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焦点 > 统计文化

章佳妮:心有信念,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 2023-01-02 15:3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临海市局 章佳妮      浏览次数: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回望过去峥嵘岁月,回望那坎坷来时路,让人振奋。因为央央中华民族,已从以前那积贫孱弱,被列强欺负,到如今“蛟龙”入海,赶下五洋捉鳖,“嫦娥”奔月,敢上九天揽月,重新矗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一代代心有信念,勤劳奉献的青年们,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心有所信,不负韶华。

起而行之,重在数志立信。“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信念像是一把火,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像是座灯塔,指引迷失方向的船舶,像是利刃,刺破笼罩在人们心中的阴霾。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正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力赛”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承接的关键节点。如何接好时代交付给青年们的“接力棒”,将其握稳握牢?就需要树立好自己的理想信念,从小就需坚定为中华民族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所托,让理想信念助理自己行稳致远,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起而行之,重在实干敬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树立好自己的心中信念,方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生长于拥有五千多年文明的华夏大地,成长于有着十四亿人口的大家庭中,我们都是平凡的一员,但却从事着各不相同,却都不平凡的职业。中国建筑公司质量管理员邹彬,不仅以他名字命名的人才创新工作室,同时还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用自己高超的技艺,热衷的敬业精神和实干,在把平凡变为不平凡。因为他始终心有信念。用平凡的辛勤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广大青年也应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担当的责任,爱岗敬业,不负韶华。

起而行之,重在持之以恒。“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要想实现中国梦,从来不是喊着口号,拉起横幅宣示就可获得的。实现中国梦是要靠着心有信念,持之以恒的奋斗换来的。就像那坚持不懈,矢志不渝的航天人们。为突破西方列强对我们的技术封锁,为实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飞天梦,他们不管是夜色阑珊还是晨光熹微,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烈日骄阳,航天人们用他们持之以恒的努力,让中国拥有了属于自己“天宫”。中国航天为何成功?就是因为心与信念,为之拼搏。

甘瓜抱苦蒂,美枣生荆棘。有信仰的人才会为了心中的信仰而努力拼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依然还在进行时,广大的青年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持之以恒,把握好时代交付给我们的接力棒,不负韶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