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台州市全面谋划部署新年民调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51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台州市局 范小妮      浏览次数:


为优化提升民意调查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民意调查职能作用,台州市统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要求,总结回顾去年民调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积极谋划部署新一年民调数字化改革工作,抢先抓早,努力促进民调数字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质增效全面深化社情民意智慧调查。台州市局主要领导亲自谋划部署民调数字化改革工作,坚持民调工作分工责任化,认真做好调查项目梳理,以期更好反映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认同感,为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发挥统计作用;更加聚焦群众所需、企业所盼、治理所向、统计所能,拟联合市委市政府、发改委、政研室、政法委等部门,提高样本投放的成功率,加大“浙江民调在线”使用的频度、广度和深度。

二是精细服务加快乡镇(街道)试点进度。2022年台州领导多次带队赴路桥、玉环等乡镇(街道)召开座谈会调研基层数字化改革存在的问题和困难,10个试点乡镇(街道)已实现浙江民调在线全面贯通。作为省试点之一,新的一年台州计划根据省工作要求,积极挖掘乡镇(街道)调查需求,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学懂弄通平台各模块功能和使用流程,以科学、准确的数据促进乡镇(街道)应用从“贯通”到“畅通”再到“精通”三级跳,形成“浙江民调在线”市、县、乡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三是综合完善推进民调在线加速成势。高度重视台州民调驾驶舱创新应用,聚力聚焦关键环节调整板块布局,加快数据更新,强化数据对接,提升平台能力,统筹推进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互联互通、协同联动,使民调各项工作可观可感,大力促进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计划开辟“调查问卷”“调查进度”“分析报告”等板块,一屏掌控调查执行全过程,让民意调查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全面提升台州社情民意调查的方案设计能力、调查执行能力、分析研究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