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临海市“同频共振”推动党建统计业务相融互促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5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临海市局 郭思源      浏览次数:


临海市统计局以“双建争先”为牵引,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战略定位和“服务科学决策、服务经济发展、服务社会需求”中心大局,不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党建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明显。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第一时间专题研究布置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十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党组书记领读、领导班子讲党课、党员干部交流讨论、线上知识问答、二十大相关知识上墙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建强工作体系,夯实“双建”基础组织保障。党组书记年初公开《抓党建工作承诺》,每半年听取汇报并作出安排;分管负责人以“双建”为抓手,在成功创建市“机关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五强”机关先锋党支部建设;吸收党员业务骨干作为新一届支委,有效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工作活力;健全党内关爱机制,每月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提升党员身份意识和荣誉感、归属感。

三是促进成果转化,积蓄奋进新征程持续动力。以学习贯彻各级总结大会精神为新起点,开展思想大讨论;深入挖掘统计历史沿革,凝练传承以陈莲清、郑慧玲等老一辈统计人“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工作品格,有效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

四是突出临海特色,丰富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突出“临海味”,赴兰辽林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悟林场精神;突出“统计味”,拍摄临海统计人“功成不必在我”微视频党课《薪火相传 弦歌不辍》,获台州市统计局微党课一等奖;突出“新时代味”,拍摄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视频《以如火行动 点燃共富梦》,入选台州市级机关微型党课目录。

五是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导向强化阵地意识。印发意识形态工作要点,邀请纪检组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一岗双责”责任状。大力倡导“数有政治、数助决策、数实不易”台州统计系统核心价值取向,主动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