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椒江区“收假收心”做好规上企业科技创新年报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5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椒江区局 徐静佳      浏览次数:


为快速进入规上企业科技创新年报工作,椒江区统计局收假收心,整理借鉴,全面部署,全面审核,吹响新春集结号。

一是整理借鉴创新业。一方面,整理2022年科技年报工作经验。2022年椒江科技工作在数据核查、业务培训、工作动态、挖掘创新潜力等方面都有所突破,在收假之际对过去工作进行归档整理。另一方面,借鉴2022年科技年报工作经验。过去一年,依托“掌上核查”应用平台,利用“统计e”小程序及《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30条》政策宣传,科技年报取得较好成绩,工作方法值得借鉴。

二是收心归位进角色。一方面,调整“综合症”。一月份适逢新冠感染和春节假期,容易带来身体“后遗症”和节后“时差”。但联网直报平台已于120日开网,为快速进入研发报表工作,椒江区局工作人员迅速调整心态,进入工作角色。另一方面,严格遵守岗位纪律。节后第一天,椒江区局进行机关内部效能检查,确保迅速恢复工作秩序,迅速形成一股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圆满完成年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三是时不我待作部署。一方面,加强业务指导。在企业微信群、企业QQ群、统计e家平台等发布科技创新报表制度,力促企业抓紧根据制度要求上报数据。另一方面,加强数据审核。对于已上报的科技研发数据,根据表内和表间逻辑关系进行审核,特别是有创新活动却没有研发数据的情况,打电话跟企业进行一一核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