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玉环市进一步重视统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5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玉环市局 应谷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统计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玉环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切实强化防护体系,为顺利开展统计工作提供高效网络保障。

一是重视“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及时调整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建立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把网络安全建设列入到安全议事日程,强化对统计政务内网、外网的运行监控,确保及时分析、研判、处置统计政务网络的安全运行情况。同时,积极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工作要求,明确落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工作思路、总体目标和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全体统计干部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重视“制度建设”的规范作用。不断健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细则》《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网络舆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内控制度,对网络和信息化工作管理、计算机设备管理、统计政务网络安全、计算机技术人员管理、个人信息保护、信息安全应急管理、网络安全教育等各方面都作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统计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重视“规范管理”的保障作用。一方面,加强网络边界管理。建立主动防护体系,细化防火墙安全策略,强化IP地址与U盘使用管理,定期对服务器操作系统进行漏洞扫描和隐患排查,全面开展计算机弱口令自查工作,健全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防护设施,从根本上降低安全风险。另一方面,加强技术学习。认真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习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密法律,集体观看网络安全宣传视频,互相交流网络安全故事,教育引导统计干部绿色上网、安全用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