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市”三为一体”扎实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08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局 丰凯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的通知》国家文件精神和省统计局有关要求,台州市统计局“三为一体”扎实推进基本单位名录库2022年基本单位名录库区划代码更新工作。

专业协作为先,严守标准底线。在收到《新旧区划变动表》后,台州名录人员与设管人员加强协作,获取台州内2022年17位全口径行政区划代码、2022年城乡划分变动的详细情况。通过比对筛选,核实村级区划代码变更、合并等情况,分成五种情况:多村合并成一村、名称变更、区划代码变更、一村拆分成多村、多村拆分(合并)成多村,确保对基本单位名录库精准更新2022年行政区划代码。

分类处理为要,提高工作效率。台州明确对仅涉及城乡属性变更,不涉及名称、区划代码调整的村,不做调整。对《新旧区划变动表》中多村合并成一村、名称变更、区划代码变更的情况,再次核实确认,确保批量调整无误。对一村拆分成多村、多村拆分(合并)成多村”的情况,实地走访验证,以便对涉及的名录单位重新认定村级区划代码。

多方沟通为底,确保按时完成。为保证按时完成区划代码更新维护工作,台州市一方面深化沟通协调机制,对常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另一方面,动态梳理需更新情况,制定一套表单位和非一套表单位任务完成情况表,定期通报任务完成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行政区划代码更新维护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