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统计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克服“等靠要”思想精心组织“五经普”

发布时间: 2023-02-27 15:30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局      浏览次数:

近日,台州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的第一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后的首次普查。“五经普”承载着摸清全市家底、真实准确反映高质量发展成效的重要任务,已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和2023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务必破“等靠要”思想,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及时组建普查机构,落实普查经费,配强普查力量,制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制度,精心开展普查宣传。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地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部门职责,最大限度取得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统计系统相关专业也要靠前一步、全程参与,严密关注普查结果,加强数据比较分析。三要加强问题研究。聚焦历次经济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遇到的难点堵点,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有针对性、多方式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破解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