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三步走” 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36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浏览次数:

五经普”承载着摸清家底的重要任务,投入产出调查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一项重要内容,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台州通过精心谋划市县联动、破解难题等有力措施统筹开展五经普投入产出调查工作。

精心谋划,有序推进电子台账填报工作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登记前最重要的基础准备工作。台州各县(市、区)建立“一盘棋”思维,相关专业协同做好电子台账填报工作,精准掌握调查指标情况、口径、范围及指标取数来源,在省局指导下,各地提前部署、做好与工业、服务业等相关专业的沟通对接,熟悉投入产出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手册,有序做实电子台账填报相关工作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顺利展开。

二、市县联动分级负责台州统计系统内相关专业充分发挥市县联动的优势,不等不靠,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共同研习《2023年投入产出调查培训资料》,深耕理论知识与巩固业务技能。并市局牵头,名录库、规上工业、规下工业等专业协同,以“分级负责、双向反馈”为基础,共核实195家单位的名称、行业代码、主营业务、企业规模、生产经营情况,通过电话实地走访方式,确定了169家调查单位,并选取了29家业务类型涵盖范围广、财务人员业务熟悉、财务制度健全的企业作为典型调查单位以扎实的基础开展投入产出调查。

三、力争主动,破解难题县(市、区)取得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的同时针对投入产出调查中的难点、堵点进行梳理和排查,如针对台州湾新区无行政区划代码且实际管辖范围横跨椒江、路桥两地的特殊情况,申请专属账号,对调查单位进行数据催报、审核,解决了部分调查单位属地与管辖不一致问题如椒江局强化核查分析,重点核查企业主要产品活动;核查单位规模、执行会计制度、财务状况以及企业配合程度等情况,为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