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市“三着力”完成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4 16:20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作者: 市局 丰凯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村级边界更新维护的工作要求,台州市统计局结合本市实际情况,“三着力”完成全市电子村边界更新维护工作,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着力找准工作焦点,深化落实责任清单。在省局培训会结束后,台州市结合社管专业收集整理的2022年城乡划分变动情况表,对各县(市、区)下发任务清单和《关于做好台州市村级电子边界更新维护工作的说明》;要求各地在任务清单的基础上,实事求是的做好辖区内村级边界更新维护工作

二是着力聚焦问题导向,厘清所有村级边界。在业务方面,以社管资料为基础,聚焦村边界变动情况,检查电子地图的所有村边界进行修改;要求以实际情况为依据,边界尽量以道路、山川、河流为界,不能穿越建筑物。在技术方面,通过沟通联系找到可行性方案或联系省级专业人士协助处理,并将系统问题记录成册反馈到省局。

三是着力动态任务监测,推进工作有序完成。为保证村边界维护工作有序开展,台州市一方面深化沟通协调机制,对于任何技术或业务问题都可以通过电话、浙政钉、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联系,并对常规问题进行统一解答;另一方面,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跟踪监测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间观念,上下联动、分步进行,确保高质量完成电子村边界更新维护工作,为五经普划区绘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