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路桥区“深度访谈”开展外卖小哥工作生活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2 16:41     信息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路桥区局 罗曼媛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外卖小哥”工作生活情况,进一步反应灵活就业人员的急难愁盼问题,路桥区统计局快速响应台州市局调研需求,通过提升样本“代表性”、掌握骑手“活情况”以及跟踪行业“新变化”等方式,及时为研判灵活就业人员现状提供丰富的一手数据资料。

精准定位,提升样本“代表性”。为了能够较为全面地配送骑手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深入把握其所盼、所求,路桥区局专业人员从外卖小哥、站点负责人、配送企业管理人员,转行人员等群体作为调查样本,以全面了解外卖小哥工作生活情况。

多方联络,掌握骑手“活情况”。专业人员在调研配送骑手的基础上,通过与人力社保部门、工会、交警等多个部门的沟通,全面摸清外卖小哥行业在就业扶持政策、劳动纠纷、交通安全等多方面的情况,立体了解外卖小哥骑手工作生活困难、技能需求以及相关问题等。

强化深度,跟踪行业“新变化”。专业人员在完成好此次调研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延伸统计服务深度,从外卖小哥本身加强交通法规意识、企业角度从安全性方面量化考核指标、政府角度加强对外卖行业的交通管制、增设公共停车区域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为解决灵活就业人员急难愁盼问题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