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查经纬

台州召开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1-05 15:49     信息来源: 普查中心      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台州召开第五次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交流总结前期普查工作,研究部署全市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市经普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牵头领域的工作进行布置。市政府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郑新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新天就如何做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打好普查攻坚战提出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现场登记的重要性。现场登记是普查工作中为最关键的一环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毕其功于一役,各地要树立一百减一等于零”思想,确保普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得到认真细致的落实。

是加强现场登记的组织领导。要组织好各级政府领导在登记开始阶段,进行现场巡视和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对两员的培训和指导;切实加强调度管理,确保现场登记有序推进,全市协调联动,明确责任分工;严守质量,合理安排登记进度,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

三是切实做好现场登记工作。要规范现场登记工作,必须坚持依法普查;要解决好普查入户难问题,积极消除普查对象顾虑、疑虑,以真实、准确、全面的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重视规上企业与个体户的普查填报率;认真做好数据把控,要对普查关键领域进行着重分析;加强风险可控,严防普查风险。

五是强化普查宣传。传统手段和新媒体方式共用,市县联动同步推进普查宣传,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积极争取普查对象配合与支持。

市经普办各组负责人、各县(市、区)及台州湾新区经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业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