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统计局

台州市“多措并举”推进名录库新机制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1 11:2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次数:


统计云名录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名录库维护更新工作将使用新系统。台州市统计局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新系统上线和新机制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统计云系统上线顺利运行。

台州市局:好基层业务指导,强化培训效果。及时开展新机制业务流程、系统操作及有关注意事项等内容的业务培训,提高基层统计人员对新机制业务流程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及时掌握新系统的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做好基层业务指导,帮助解决新系统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使其尽快适应应用新机制开展基本单位维护更新。基于新系统调查单位入退库审核公式还有待完善的情况,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资料完整清晰。

温岭市局:夯实机制实施, 提高申报通过率一是完成县级管理员和业务员的账号设置和账户权限分配工作,根据实际业务需求,以最小化、动态调整为原则分配账户权限。二是围绕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新机制方案,重点对新机制业务流程、调查单位审核、系统操作及有关注意事项等主要内容,做好对基层名录维护人员包括乡镇维护名录库统计人员的专题业务培训。三是做好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明确审核要求,规范申报材料,保证资料有效、类目齐全、内容准确、说明合理。

黄岩区局:找准问题根源,聚焦平台操作。一方面,积极学习统计云平台的操作流程、功能优点、问题查询、上传整改、后台审核等有关功能板块,以便及时从平台上系统了解全区名录库工作的进展情况。另一方面,针对平台实际操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经验,找准问题的根源并分析原因,确保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有序推进名录库工作;同时定期收集系统使用情况反馈,持续跟进探索,为加快推进统计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建设贡献黄岩经验。

仙居县局:狠抓准备工作,推进衔接工作。认真按照下发的操作说明书,提前熟悉和适应新系统,积极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名录库新机制业务流程、系统操作及有关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好工作群开展问题上报和经验交流。紧抓沟通对接,召开短会,通过一个实际案例,现场演示月度纳入全流程,确保各专业人员能顺畅使用新系统。抓数据质量,加强人工审核,强化基本单位表的全面审核和重点审核,确保主要属性指标不遗漏、不出错,及时修正审核差错或填写详细的备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